给你路过的风

【周黄】脑洞之二不需要标题

本来只是联文的脑洞段子。

 

依然无脑傻白甜。

 

食用愉快。

————————————

黄少天为他(给别人)的愚人节大礼准备良久,却在最关键的地方卡住了。

 

“假装在吵架而已很简单嘛就是互相大声喊些什么平常不太爽的事情声音越来越大多简单!”

 

周泽楷手放在膝上坐得端正,低头想了想,还是觉得对他而言吵架就像让走路都不太熟练的人直接边跑边跳舞。

 

“好吧好吧来本剑圣给你做个示范啊吵架什么的简直手到擒来听着听着听着。“

 

黄少天一手叉腰一手指着周泽楷——

 

【黄少侠:哎一般吵架不都是这种姿势吗?】

 

“你!……”看着周泽楷有点儿小期待的表情总觉得不入戏啊为什么。

 

 “咳我开始了啊注意啊表情要严肃!……平常你都不跟我聊天我一个人说话也是会无聊的好吗你……”

 

“我听。”

 

被一秒打断的黄少天有点儿懵,周泽楷看人没反应又补了一句——

 

“听完。”

 

……这简直是犯规啊啊啊!

 

“我们这是在‘吵架’你解释什么!我我我我当然知道你会听啊又不是真的要你跟我说这不是随便找几个理由嘛反正他们也不会认真听我们再吵什么!”

 

莫名地脸有点儿热的黄少天赶紧纠正顺便把进度扯上正轨。

 

“哦……”

 

“真是的难得酝酿出来点儿感情……我想想还能说点儿什么啊……”根本也想不到恋人有什么毛病的黄少天也是有点儿愁。

 

“对,对了!叶不羞耍我你都不帮忙还在旁边……”

 

“暗枪。”

 

又被一秒打断……等等我听见了什么,周泽楷你画风还有救吗放暗枪哈哈哈哈你挺行的嘛。

 

不对现在不是讨论这个的时候……

 

“你……你你你你吃甜粽子!别人都说吃不到一块就不能在一起!“说完黄少天自己都想捂脸,明显口不择言了这已经。

 

转头一看周泽楷一脸壮烈觉得……有点儿不太好,刚想说刚才那个不算啊重来重来对面已经开口了。

 

“我……陪你……吃。”

 

这是得下了多大决心。

 

“虽然我很感动不过……这发展不对啊!你应该反驳我啊吵起来啊吵起来啊虽然我也觉得这个没什么好吵的就是了啊啊怎么办我也快想不到了……”

 

听到黄少天抱怨下意识解释的周泽楷:“……”

 

不善言辞不代表不会说话啊黄少,当初周泽楷不就是无视所有弯弯绕绕把你直球拿下的吗。

 

“对了!你上周末PK放水直接被大招对脸砍上去挂掉什么意思明明没有僵直状态!”

 

这次没被打断,周泽楷思索一会儿还是有些犹豫决定开口解释——虽然你其实还是没搞清楚状况吧周队长。

 

“那天……发烧。”

 

“发烧?!你怎么不早说早知道你发烧我才不会拉着你去竞技场,怪不得连那种程度的攻击都躲不开,今天才周一没过去几天现在好了没好了没你还是先睡会儿?不对我先去给你倒杯热水等等我啊……”

 

赶紧拉住立马要出房门取水的黄少天,周泽楷摇摇头:“不用,好了。”

 

“哦哦那就好哎下次要再有这种情况记得提前跟我说啊我才不要这么莫名其妙地赢你病了就要好好休息……呸呸呸没有下次!“

 

“嗯,不会。“

 

……

 

现在该怎么办,完全想不到一个理由了,而且话题最后全部跑偏。

 

两人相视沉默。

 

受不了现在气氛的黄少天打破僵局起身:“算了算了吵架这方面我一个人来吧不用互动了你现在练练生气的表情吧。”停在周泽楷面前居高临下:“来,生气一个。”

 

这是说生气就能生气起来的吗。

 

虽然如此周泽楷还是努力想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凶一点……愚人节嘛,陪自家恋人玩玩没什么不好的,不过目前看起来对他而言目标有点儿难达成就是了。

 

“噗哈哈哈周泽楷你那什么表情一枪穿云装备被扒了还是被逼着吃秋葵了哈哈哈哈……”——觉得大家都不喜欢吃秋葵的黄少侠。

 

觉得努力没有得到回报的周泽楷:……

 

“哈哈哈哎我不笑了不笑了来试试看想想什么生气的事情?要是你还就这个表情来找我然后吵架他们一定不会相信的嘛。嗯一起想啊一起想。”

 

抬头看着一本正经想让他“拿出气势”的黄少天,看着黄少天走来走去自己的视线也跟着转过来转过去,心情莫名有些愉快。

 

“哎我很认真地烦着呢你想出来啥没?笑什么啦你一笑我脑袋又乱了!”

 

听见后半句又偷偷低头笑了笑的周泽楷想了想。

 

“输比赛?”

 

“那事儿不由我们控制啊周队来再换一个。”

 

“嗯……被嫌闷。”

 

“喂喂你是在抱怨吗,都说了我刚才是在模拟吵架嘛换一个。”

 

 “发言?“

 

“咳……”

 

“吵架?”

 

 “……”

 

“吃咸。”

 

……果然在抱怨吧周队。

 

黄少天颓败地一屁股摔在周泽楷旁边双手撑着床,两人沉默中相互对视——

 

黄:果然还是换个法子过愚人节吧。

 

周:黄副队英明。

 

————End—————

评论(11)
热度(35)

© 东雪 | Powered by LOFTER